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绍兴市全面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回头看”

近期,绍兴市市、县两级抢抓时机,积极行动,全面组织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回头看”,对除治过的山场进行再检查、再清理,立行立改,限期完成,确保在天牛羽化期前全面完成防治任务。

4月份,市局组成3个核查组对全市疫木除治完成情况、除治质量和疫木管控情况进行检查,共抽查松材线虫病疫点乡镇12个,查看各疫点乡镇疫木除治现场、农户房前屋后松木堆放情况等,检查了6家疫木定点加工企业疫木安全利用管理情况。经检查,各区、县(市)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制定一系列防治制度和措施,除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仍存在清理质量不符合要求、疫木监管不到位、农户宣传不到位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检查组逐一反馈,要求被核查乡镇立即组织整改,务必在松墨天牛羽化飞出前完成,确保疫木清理 “百日攻坚战”取得实效。去年12月份集中除治以来,全市已累计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检查167次,出动检查督查人员545人次,发现问题775个,已完成整改750个。

下一步,全市将继续加速推进疫木清零行动,加快完成除治山场清理核查和验收,在集中除治期结束后转为常年清理和动态化清零模式,做到发现一株、清理一株。同时加强区域和部门协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持不懈抓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