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全省林业推进共同富裕暨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古道保护现场会在绍兴柯桥举办

11月23日至24日,全省林业推进共同富裕暨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古道保护现场会在绍兴柯桥举办,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献峰,省林业局林业改革和产业发展处处长李长涛,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明虎,柯桥区副区长王艳春以及全省23个竹产业重点县林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市、县(市、区)古道管理或竹产业负责人近120人参加。

会议分别就《浙江省古道保护办法》《浙江省古道分级办法》《浙江省古道保护修复导则(试行)》等法律法规进行了专题政策解读,对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应用场景及古道资源普查数据采集、落地上图和数字化管理进行辅导讲解。现场会期间,参训人员还前往绍兴市柯桥区稽东镇、平水镇、兰亭街道,参观䅲东雪窦岭古道、绍兴华瀛竹制品有限公司以及绍兴柯桥五富竹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柯桥区古道保护工作情况以及促进竹产业发展新举措。

会议还对全省古道普查工作以及竹产业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古道普查以及一级古道的申报认定工作,保护和宣传并重,弘扬和传承齐行,推动浙江省古道保护以及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再上新征程。

编辑: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