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绍兴市圆满完成迁徙季节水鸟同步调查外业工作

在第26个世界湿地日前夕,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资源保护处参与的浙江省迁徙水鸟同步调查工作在绍兴境内圆满完成,历时11天。

调查队员一行5人围绕鉴湖国家湿地公园、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舜江源省级自然保护区等7个调查点位,共记录到水鸟17787只,其中包括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鸳鸯165只,黑耳鸢40只;浙江省重点保护动物鸭科类水鸟斑嘴鸭、罗纹鸭、赤颈鸭、绿翅鸭、绿头鸭共计12880只;浙江省一般保护动物骨顶鸡3285只,反嘴鹬860只,普通鸬鹚441只,鹭科水鸟苍鹭、白鹭156只。

本次调查对摸清我市迁飞水鸟资源及动态变化,准确掌握水鸟种群分布、活动规律与栖息地现状具有重要意义,为陆生野生动物救护及湿地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的实施提供了科学依据,对保障我市生态安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编辑: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