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绍兴市举办2021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主场活动

今年8月29日是第18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活动主题继续沿用“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8月27日上午,绍兴市2021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主场活动在越城区颐高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市勘察测绘院协办。

宣传现场结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旨,发挥党建优势,组织党员干部通过测绘技术成果展示、测绘法律法规宣讲、现场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测绘知识和国家版图、地图知识,增强公众识别“问题地图”能力,引导公众正确绘图用图。


本次活动还面向小学生组织了一堂国家版图和测绘知识现场课,普及国家版图基础知识,发放地球仪、版图知识读物、地图等宣传品,演示并讲解测量机器人、三维激光扫描仪以及无人机等先进测绘装备,让学生们零距离接触测绘地理信息先进技术,“无人机飞行在空中,实时影像却呈现在我们眼前。”一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感叹,原来测绘遥感离我们一点也不遥远。


活动现场共展示大疆M300多旋翼等无人机4架、MS05全站仪、A12无人测量船、RTC360三维激光扫描仪、莱卡测距仪等多种先进测绘设备,市勘察测绘院无人机操控手进行的飞行演示还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现场共设立咨询台8个、测绘知识展板15块,免费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绍兴市地图(集)200份,地球仪100余个,环保袋、纸巾等宣传品500余份。此外,还在大型户外LED显示屏和商场展示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原创动画短视频、国家测绘法宣传片等公益宣传内容。


编辑: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