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绍兴市开展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6月2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汤浦水库西岙口区域组织开展“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森林防火实战演练活动。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严关木,市原水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听杰,各区、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局)分管领导、森林防火科负责人现场观摩演练。市森林消防“引水灭火”支队直属大队和汤浦水库森林消防队伍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以“突出实战、贴近实战、服务实战”为原则,模拟火情发生之后,利用高压水炮、船泵供水、车辆蓄水、水泵串联、水带铺设、引水上山、以水灭火、无人机巡护等手段,开展火情早期处理,形成陆路、水路、空中三位一体火情早期处置体系。演练中,各扑火队员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出色完成了一系列“引水灭火”演练项目,达到了预期效果。

严关木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森林消防队员的付出表示慰问,并要求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地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时刻防范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七一”前后系统内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二是强化队伍建设。建立完善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森林防火队伍,配足人员、完善制度、配强装备,加大对队伍扑救装备和个人装备的保障力度。三是落实应急准备。要进一步做好队伍的培训演练、拉练工作,确保队员能够熟练掌握扑救工具的使用、扑救的技战法、队员之间的协同配合,真正实现练在平时、用在“战时”的目标。

编辑: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