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行业动态

全国土地日,一场“数字国土空间”嘉年华在“浙”里上演


黄志平指出,数字化改革是政府治理从“适应数字化、运用数字化”到“驾驭数字化、引领数字化”的迭代变迁,是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核心抓手,是新发展阶段确保自然资源部门履职尽责到位的必由之路。要深刻认识“数化万物”时代的发展规律,切实增强推进全省自然资源数字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黄志平强调,数字国土空间是突破传统管理“单打一”“碎片化”藩篱的唯一途径。“空间码”技术是破解数据“烟囱”、信息“孤岛”的唯一方法。多跨场景应用是数字时代履职的唯一选择。数字国土空间、空间码、应用场景构成了自然资源数字化改革从顶层设计——方法手段——实际应用的闭环,要准确把握自然资源数字化改革的工作逻辑,确保尽快“上跑道”、方向“不跑偏”,推动行政逻辑与技术逻辑不断从磨合向融合递进,为整体智治奠定基础。

黄志平提出推动“数字国土空间”顶层设计基本架构实质性落地见效要在“三块田”上狠下功夫。要全面对接省“152”工作体系,种好“责任田”;要全力夯实“数字国土空间”基础,统一平台运行、统一数据治理、统一标准规则,管好“承包田”;要全方位谋划多跨场景,拓展“试验田”。

会议还对浙江省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迭代深化、空间码及其应用进行了解读,演示了“码上批地”“地灾智治”“藏粮于地”等一批初步的应用场景,介绍了不动产登记应用场景建设构想,并对进一步推进自然资源数字化改革进行了动员部署。



编辑: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