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让初心和使命厚植在大地上——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中共党史中的土地政策演变及作用》专题党课

“没收土地等生产资料,归社会共有”的土地政策,在1921年中共一大会议上被写入《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从那时起,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与这片土地紧紧连在了一起。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的形式举办了《中共党史中的土地政策演变及作用》专题党课。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机关党委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原市国土资源局副厅级巡视员赏建华的精彩分享,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伟军主持此次党课学习。

赏建华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及人生阅历,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1928年《井冈山土地法》的改革尝试,到新中国成立后195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颁布实施,再到2020年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分3个时间维度,回顾梳理了土地政策演变历史,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紧扣“土地”宝贵资源,在废除消灭剥削制度、团结壮大革命力量、解放发展农村生产力、服务助推改革开放以及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过程中的初心作为。同时,赏建华就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中,自身如何通过学习土地演变历史,丰富党史学习载体、深化“悟”的深度进行了交流分享。


陈伟军总结指出,此次专题党课是进一步强化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使命感、责任感、自豪感的生动实践,将进一步推动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消化此次党课内容,从岗位职责的历史转化中汲取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能量,真正将“学、思、悟、践”的工作要求落在实处。



编辑: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