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省林业局局长胡侠在绍调研林下经济发展工作

4月14日至15日,省林业局局长胡侠在我市柯桥区和诸暨市调研指导林下经济发展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陈伟军、区(市)政府相关领导、省林业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4月14日,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柯桥区漓渚镇棠棣村花卉苗木特色小镇和平水镇同康村绿林竹海省级森林公园。

在棠棣村,胡侠了解到该村作为“绍兴花木第一村”、全国生态文化村,有着全国首批15个国家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之一的“花香漓渚”千亩花田,要求该村在保留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和优美生态环境的同时,要不断借助现代化手段促进花卉苗木可持续发展。

在同康村,胡侠了解到同康竹笋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绿色食品、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省名牌产品后,指出,在培育好“同康竹笋”这一传统地域品牌的同时,要鼓励发展竹子深加工,不断挖掘竹产业经济潜能,取得经济和生态效益双丰收。

4月15日,调研组赴诸暨冠立德健康产业园、诸暨香榧国家森林公园和香榧文化园调研香榧产业发展,深入调研香榧深加工产品研发、营销情况和香榧森立康养工作。

胡侠指出,要坚持保护和利用并重,科学合理挖掘诸暨香榧古树资源,发挥千年香榧古树特色优势,在品牌营销和原产地保护工作上多下功夫;要合理开发利用香榧森林康养工作,推动香榧产业多方向发展和生态经济可持续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