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省林业局来绍开展春季“绿化造林月”指导服务活动

近日,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杨幼平带队赴绍兴柯桥区、诸暨市、嵊州市、新昌县开展春季“绿化造林月”指导服务活动,了解各地贯彻落实全省林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松材线虫病防治和森林防火等工作进展情况。省林业局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区、县(市)政府及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杨幼平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新昌县镜岭镇穿岩十九峰景区国土绿化造林、城南乡石溪村松材线虫病防治、嵊州市温泉湖国有林场引水灭火工程、越剧小镇国土绿化造林、诸暨市五泄风景区森林防火、五泄镇松材线虫病防治、柯桥区平水镇临时用地复绿造林、柯桥区林场森林防火以及齐贤街道“一村万树”示范村建设等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柯桥兰亭国家森林公园,杨幼平还为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兰亭国家森林公园授牌,并在基地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杨幼平对绍兴市近年来在国土绿化、森林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绍兴能够继续保持争先创优的良好势头,紧抓当前春季造林的有利时机,全力实施国土绿化美化行动,全域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深入开展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地保护建设。同时他对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松材线虫病除治、森林防火等林业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今年以来,绍兴各地抢抓春季绿化造林有利时机,上下联动、统筹推进,积极做好地块落实、苗木保障、指导服务等工作,深入实施“山地、坡地、城镇、乡村、通道、沿江”等六大建设。截至3月22日,全市共落实造林地块面积1.98万亩,造林施工完成面积1.44万亩,分别为年度计划的106%和77%,施工进度位居全省前列。

编辑: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