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这场绿色共富大会,今日盛大开幕!

11月1日,为期4天的第14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森博会”)在浙江省义乌市隆重开幕。

本届森博会以“绿色低碳 共同富裕”为主题,作为“两山”通道转换器,用“绿色”为经济刷新底色,用“高质量”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吸引了境内外1878家企业参展,共设国际标准展位3009个,展览面积7万平方米,汇聚了家具及配件、木结构木建材、木竹工艺品、木竹日用品、森林食品、茶产品、花卉园艺、林业科技与装备等八大行业10万余种商品。设立结对帮扶展区、“一带一路”主题展区等10个特色展区,其中结对帮扶展区共设展位99个,对我省帮扶的四川省68个县及浙江畲乡参展企业予以减免展位费的优惠政策。

走进森博会展馆,盎然绿意迎面而来,处处呈现出“绿色、低碳、共富”的办展理念。据悉,今年绍兴共组织79家林业企业参展,产品涵盖香榧、茶叶、水果、木雕、竹编工艺品等,产品深受广大客商喜爱。目前我市正在全力推荐稽山古榧区域公共品牌,今后将逐步改变诸多品牌各自为战的局面,共同利用并打响“稽山古榧”区域公共品牌,做大做足古榧文章,助力榧农增收,助推共同富裕。


编辑: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