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2020年度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高温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召开高温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市局党委委员、市森林公安局局长章忠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电视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交流汇报了全市各地上一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邀请了市气象局减灾和法规处处长于忠凯分析研判我市近期森林火险气象情况。会前,参会人员实地探勘了新昌县大佛寺森林防灭火指挥应急中心,学习了大佛寺森林防灭火视频监控系统和实际运作情况,观看了景区森林消防扑救队伍应急演练。

图片包含 天花板, 室内, 人, 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章忠权分析点评了今年以来各地森林防灭火工作亮点,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政治担当。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高温天气的不利因素,吸取历史经验教训,进一步理清职责,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市森林公安机关要讲政治、顾大局,站好转隶前最后一班岗,确保高温期间林区平稳有序。二是立即行动,全力打赢高温期间森林防灭火攻坚战。要狠抓宣传教育工作,确保警示违规用火;狠抓火源管控,确保制止违规用火;狠抓扑救工作,确保及时处置火情;狠抓值班值守,确保信息通畅。三是加强领导,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全面落实各级责任,确保领导责任明、管理责任清、监督责任定。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推进防火规划编制、“引水灭火”水源地工程和队伍建设工作,确保安全稳妥、科学高效扑救,全面提升我市系统森林火灾防控能力。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各区、县(市)局(分局)分管领导、森林公安局局长,全市国有林场和国有森林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