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省林技推广总站来我市开展技术推广“三服务”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林业产业大会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解决基层林农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近日,省林技推广总站联合亚林所组成技术专家组,到绍兴开展林业技术“三服务”活动。

服务组一行首先来到越城区富盛镇倪家溇村毛竹基地,通过实地踏勘、座谈交流和现场讲解,指导大球盖菇种植的整地挖沟、下料种菌、覆土浇水和采收加工等高产栽培技术。服务组认真分析了毛竹林下大球盖菇和竹荪轮作的可行性,结合当前竹产业发展面临的困境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形势,对基地的规划布局提出了意见建议,认为应充分利用基地区位优势,以毛竹林下空间开展类型多样的复合经营、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快竹产业的提质增效。随后,服务组又来到柯桥区山娃子香榧专业合作社,参观了香榧堆沤、清洗、晒干和炒制等生产环节,并与合作社负责人和炒制师傅进行深入交流,全面了解今年香榧产量,探讨香榧炒制加工技术,提醒企业注重产品质量和品牌建设。






服务组一行还同当地的首席林技推广专家、林技指导员、责任林技员和林业乡土专家座谈,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征求基层对“十四五”林业技术推广的需求与建议。


编辑: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